四十歲以前的我很認真,

我喜歡立下短中長程目標.事前計畫,定期修正.

準備國考時,我寫下密密麻麻的時間排程,要求自己檢討成績後擬訂戰略,並且照表操課.

帶著小孩,兼課同時準備考試的我,在一年半後順利上榜.

對於房子的貸款,我寫下還款計畫,原先設定8年完成,6年便超前達標.

我一直在追求更好的自己,

我一直都是努力以赴,向標竿直跑.

可是,可是,

我的生命藍圖裡好像失落了一角...

四十歲的生日,我告訴自己,我大聲宣告:

我不要再成為百分百完美的職業婦女,

我不要再成為只為孩子付出的好媽媽,

我只要,只要,

成為更舒服.自在的自己.

可以停下來,欣賞生命的風景,

可以喝杯咖啡,享受安靜的美好.

不必是那麼全力以赴,

不必把所有的情緒都往肚裡藏,

反正就是,自在就好.

在昏黃的燈光下,陷在沙發裡,一個人看看書.

一個人逛街.

儘量不帶刺地說出自己的不舒服.

定期犒賞自己美食.包包.

啊,原來我以前都沒好好對待自己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 丁 的頭像
    Rose 丁

    Rose丁-關於美食.新竹作文共學

    Rose 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