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子是一名工程師,木訥寡言。在我們九年的婚姻生活中很少製造驚喜,也不擅花言巧語;我常常埋怨他是「木頭人」!但木頭人總是在我工作遇到瓶頸時成為我最堅實的支柱,給我力量。

    兩個月前,我轉換工作跑道,工作性質截然不同;因為求好心切,又有些適應不良,總是愁容滿面,夜裡也常輾轉難眠。我向外子大吐苦水:「我每天都得整理像山一般高的申請書,反覆做著查核、加總,以及千篇一律的事務性工作;我感到煩躁,且毫無成就感,讓我對工作失去盼望。」這時,外子安慰我:「即使是繁雜的工作也要有人負責,你可以試著簡化工作流程,並仔細挖掘工作的價值。」

    外子是我傾吐工作苦水的好對象,他的話不多,卻總像北極星一樣默默守候,並給予我明亮的指引。我開始試著藉由軟體公式簡化繁複的計算過程,在整理申請書的同時也仔細查對,特別從中篩選有待協助的顧客清單,並持續追蹤、結案。當我收到顧客的回饋與感謝時,我終於明白他的用意,也為自己的工作創造價值與感動。

    對我而言,外子就是個木頭;但這塊木頭質地樸實,總是在我遇到工作難題時,以耐心的態度、簡短的話語,傳達堅定的支持與溫暖的愛。因此,外子是我工作的倚靠,讓我回家充電後,回到職場時又可以自信向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 工程師 工程師老公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 丁 的頭像
    Rose 丁

    Rose丁-關於美食.新竹作文共學

    Rose 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