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沙鹿當歸土虱」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家鄉美食,對我來說那是再熟悉不過的好味道,是暖身養生料理,也是爸爸的愛。

當歸土虱已由第二代接手,只在晚間販售,是晚餐宵夜的好選擇。小攤位在沙鹿三角公園.前沙鹿巨業總站附近,距離沙鹿火車站走路只要十分鐘。

當歸土虱最讓我念念不忘的特點在於它的湯頭,加入枸杞酒及中藥材(我猜),所以能去腥提味,喝起來十分清甜,讓人一口接一口;喝了半碗,身體都暖了起來,很適合在天涼時小小進補。

店家的土虱是現殺,無土味,鮮味十足。我最喜歡魚尾的部分,吃起來Q彈滑溜,滿滿的膠原蛋白入口即化。想多吃些魚肉,可以選擇中段;另外也有魚頭的部份可以挑選。

爸爸總是說:「土虱和一般的魚肉不同,吃起來有口感,彈性很好;鮮甜又不軟爛。酒味很淡,和魚肉很速配,魚湯又很補!」

 

「沙鹿當歸土虱」是我回家必吃的美食,結婚生子後回到娘家,常常會想起這熟悉的味道。爸爸如果知道我週末要回家,便會在週五晚上提前買好4份,2份讓大家一起在娘家享用,另外2份讓我帶回新竹享用。

餐桌上及冰箱的土虱是爸爸不曾說出口的愛,常讓我紅了眼眶。

(照片待補)

地址 433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263號

營業時間:每晚18:00開始

停車:機車易,汽車停車場需走路約5分鐘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 丁 的頭像
    Rose 丁

    Rose丁-關於美食.新竹作文共學

    Rose 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